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农村宅基地新动作,2018年起,符合条件的农民能领10万补贴!

三农经  2017-10-28 15:27

[摘要] 近年来,随着土地津贴的发放,全国大范围农村的土地确权,以及小范围的集体土地入市尝试,使得农村的土地越来越贵重起来。在未来可见的数年内,农村土地将会给农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福利,种地奔小康的日子或许真的不会太远。农村土地的价值在不断地攀升,但在这其中,咱农村人 关心的话题当属宅基地问题了。

近年来,随着土地津贴的发放,大范围农村的土地确权,以及小范围的集体土地入市尝试,使得农村的土地越来越贵重起来。在未来可见的数年内,农村土地将会给农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福利,种地奔小康的日子或许真的不会太远。

01

农村土地的价值在不断地攀升,但在这其中,咱农村人关心的话题当属宅基地问题了。

近期,国家提出了有偿退出宅基地政策,自2018年起自愿退出农村宅基地将会受到。

02

1农村宅基地的有偿退出。这是一项惠利于有意在城市的农民的政策。现阶段很多地区已经开展实施,各地的补偿大致在5万元到10万元之间,具体数额与当地的地区位置以及经济状况相关。总之,对于那些想要离开农村进城发展的农民来说是一道福音一定的补偿,其中包含2项福利政策!

03

2农村宅基地的拆迁补偿。宅基地确权后,确权书就是咱农民朋友拥有该处宅基地户主权利的铁证据。近些年农村征地补偿款也在随年提升,手里握着宅基地确权证书,农民就再也不需要担心土地被征用后享受不到自己的合法权益了。

04

3、另外,宅基地可用于抵押贷款。在以前只听过市区的房屋用于抵押贷款,农村宅基地用来抵押贷款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随着农村宅基地的确权的普及,意味着这处房、这块地有了明确的权属。不少地方性银行也在积极尝试宅基地贷款策略,这对于农村金融来说是一项伟大的变革,将会解决不少农民朋友的棘手事儿!

不得不说,农村的这次大策略,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农政策,让不少农民同胞们确确实实享受到红利的壮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